蒸包子要讲究发面的技巧 一口气吃下好几个

包子是大家早餐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在小餐店铺都会有包子,不管是在哪个城市基本上都会有包子的身影,包子也是作为早餐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早餐店里蒸的包子都是非常美味的,为什么自己在家里蒸包子就会出现死皮或者软塌,看完这些你或许就明白了。

包子有素有荤,荤素有不同的口味和做法,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包子要想味道鲜美,除了包子馅外,包子皮也是非常重要的。好吃的包子皮质有一定的韧性,包子皮有一定的蓬松度,颜色白如玉,还有一定的柔软度。做不好包子就会出现软塌和死皮的情况,影响包子的口感。

在做包子的时候忽略了了“二次醒发”,就会出现以上的情况。包子初次发酵之后,面团会产生定量的二氧化碳,所以在发好面后,需要揉面排气,再进行第二次醒面,让面粉与酵母充分的融合,这样面粉才能更加有弹性。

包子皮在擀的时候也有一定的技巧,擀的时候要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避免出现包子馅泄露的现象。如果中间太薄的话,在蒸的时候馅料的水份和蒸汽会把包子皮塌透,这样也会造成死皮。

在蒸包子的时候要冷水上锅,让包子有个逐渐受热的过程,直接开水上锅的话,包子会瞬间受热,这样也会导致包子出现软塌或者死皮的情况。冷水上锅之后在水慢慢开的过程中,包子会逐渐受热均匀。蒸好后最好不要着急出锅,需要静焖3-5分钟左右即可出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6 13:29: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