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干到底需要洗吗?看完才知道之前的白吃了

新疆人制作葡萄干,第一种方法就是让葡萄自然风干,把摘下来的葡萄,挂在四面透风的房子里面,让它自己变干,但是葡萄不能碰到一滴水,要不然就会坏掉。

 

第二种方法就是把摘下来的葡萄随便清洗一下,然后放入烘干机里面烘干,这样做出来的葡萄干产量更多,但是味道却没有自然风干的那么好吃,甜度会更低一点。一般都是大量葡萄一起制作,所以不清洗肯定不干净。

 

所以在吃葡萄干的时候是必需要清洗的,自然风干的会有很多脏东西,而烘干的葡萄是大量产的,所以并不会清洗得很干净。经常吃的最好洗一下,不要把脏东西全部吃下去了。清洗葡萄干的时候,不要直接用热水,用温水浸泡,葡萄干的里面脏东西就会自己出来。

 

 

清洗葡萄干也是有诀窍的,第一种就是淀粉清洗法,在清水中加入一些淀粉拌匀,再把葡萄干放进去用手搅拌几下,最后过水就可以吃了。

第二种是开水清洗法,水烧开后,把葡萄干放在水中沸煮1-2分钟后捞出来,放在盘子中晾干再吃。

 

第三种是温水手洗法,温水清洗葡萄干,洗的时间不要超过3分钟,并用手不断搅拌,再用流动水冲洗干净。

葡萄干挑选的过程也是非常重要的,首先看葡萄干的颗粒饱满度和颜色。颗粒饱满均匀且颜色纯正则较好。抓一把葡萄干松手,之间没有粘连在一起,颗粒分开,则表示葡萄干较干,为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6 13:31:4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