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的食物解冻后还可以再放回冰箱吗 最好不要这样做

一些食物为了保存是需要放到冰箱冷冻的,但是大块的食物需要食用的时候,得从冰箱拿出来冷冻,如果一次吃不完,剩下的食物要怎么办呢?重新放回冰箱冷冻,是否会破坏食物的新鲜?

冷冻的食物解冻之后,最好可以尽快食用,不建议重新放回冰箱里冷冻。

解冻的食物在常温环境下存放时间长之后,食物里的细菌和酶的活力恢复,就会快速的繁殖和分解,引起食物的变质,甚至还会产生有毒成分。

不同食物冰冻之后再解冻,都不适合继续食用:

肉类:

肉类食物在冷冻时,由于水分结晶的作用,其组织细胞就会受到破坏。一经解冻,被破坏的组织细胞中,会渗出大量的蛋白质,就成了细菌繁殖的养料。

一些海鲜,冷冻之后再解冻,腐败的速度比新鲜未冷冻的鱼快一倍,这对身体是有影响的。

蔬菜:

蔬菜如果冷冻后再解冻,不但营养会快速流失,也更加容易腐烂变质。绿色的菜叶会快速变黄,里面的维生素C成分也被破坏。

对于蔬菜,平时不建议冷冻保存。

为了保持食材的新鲜,存放之前可以先把食材切成每次可以食用完的小份单独保存,以便于更健康的食用。

对于肉类的食物,在冷冻之前最好先清洗干净,加工后的食物必须放凉了再冷冻,解冻后的食品最好不要再次冷冻。此外,买回家的速冻食品要尽快冷冻,不要放在温度不够低的冷藏室。

如果解冻的时间长,也可能会让食物产生变质。如何快速解冻?

流水解冻:

把冷冻的食物从冰箱拿出来之后,用流水解冻,因为水的传热性能比空气好,解冻时间可缩短。但是最好在外面保留一个包装,不要让冷冻食物和水直接接触。

微波炉解冻:

微波炉的电磁波可以让食物快速解冻,缩短解冻的时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6 18:34: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