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油做菜要怎么使用?看了你就知道

 

蚝油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调味品,因为它十分的鲜美,酱汁又非常浓稠,在提升菜品香味的同时,也能增添菜品的口感。道理大家都知道,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耗油具体应该怎么使用,菜在什么时候放蚝油?不同的菜,蚝油需要如何去处理?

下面就教大家巧用耗油做菜:

用蚝油炒菜。蚝油一定要要起锅时再加;不管是炒什么菜,如最常见的“蚝油鲜菇牛肉、蚝油青菜”等等、蚝油都不可以久炒,那样会失去鲜味,降低营养,要起锅时再加,才是最好的。煮的菜肴也是一样的道理,要出锅再放。

 

麻辣口味的菜肴不要放耗油。蚝油本是提鲜的调味料,如麻、辣等这些辛辣刺激性口味的佳肴,加了蚝油后鲜味反而会被覆盖、白白浪费了蚝油,还会让菜品的口味大打折扣。

在凉拌菜中,直接使用耗油会导致鲜味不明显,大家可以先把蚝油与鲜汤放在一起煮开勾成芡,稍微放凉后浇到凉拌的食材上。

蚝油分为淡味蚝油和咸味蚝油两种;如果你使用的是咸味蚝油,炒菜加盐时一定要注意,只能放一半的盐,咸味蚝油本身就含有很多的盐,比酱油的含盐量还要高。

蚝油也适合用来烧烤,在食物烤熟后,趁热刷上蚝油就美味无穷了。耗油尤其适合用来蘸火锅,趁食材热烫时加入蚝油,拌得更香更均匀。

 

蚝油是用蚝(牡蛎)熬制而成的调味料。蚝油是广东常用的传统的鲜味调料,也是调味汁类最大宗产品之一,它以素有\"海底牛奶\"之称的蚝牗牡蛎牍为原料,经煮熟取汁浓缩,加辅料精制而成。

蚝油味道鲜美、蚝香浓郁,黏稠适度,营养价值高,亦是配制蚝油鲜菇牛肉、蚝油青菜、蚝油粉面等传统粤菜的主要配料。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6 10:38: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