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辣的人竟然更长寿,到底是忌口还是重口?

世界三院校联合进行的研究中,数据总体显示出的趋势是:相比那些不常吃辣的人而言,一两天就吃一顿辛辣食物的人死亡的可能性低了14%。经常吃辣尤其能降低癌症、心脏病和呼吸疾病的死亡风险。

 

人类吃辣的历史确实很长:据记载,辣椒是古代印第安人重要的补充食物,大约公元前2000年,因为喜欢吃辣椒,秘鲁当地的印第安人开始种植辣椒,辣椒迅速风靡了全世界。

辣椒中有辣椒素,这种营养物质可有效改善食欲不振,还能排除消化道中积存的气体,并且起到治疗口臭的作用。

辛味食物同样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适量的嗜辣可帮助人体起到“除风发汗,行痰,除湿”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也认为食用辣椒等辛辣食物,可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疼等不适的症状。

辣味的东西还有助于减少动脉粥样硬化,促进纤溶活性,防止导致血栓形成的某些因素,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减少心脏病或中风的风险。

辣味食材中辣椒的活性物质辣椒素,具有稀释鼻黏液的功效,进而有助打通感冒导致的鼻塞,使呼吸更顺畅,有益感冒痊愈。

心脏病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可以适量地吃些辣椒、葱姜蒜等辛味食物,它可以有效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起到保护心脏,让心脏变得更年轻的作用。

辣椒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促进体内维生素A的形成,起到保护皮肤,保护体内粘膜完整性的作用。

另有研究表明,辣椒中的抗氧化成分含量是苹果的42倍、橘子的12倍,良好的抗氧化性能让皮肤保持更好的弹性。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6 13:41: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