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的果肉有着一些锈斑,大家可以食用,但食用口感较差

菠萝蜜有着特殊的风味,食用口感较为细腻,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除此之外,果肉有着较高的颜值,果香味浓郁,深受人们的喜爱。

需要注意的是,菠萝蜜是一种上等的热带水果,果实既可以生吃,也可以做成做成罐头,甚至一些人用菠萝蜜酿酒。

很多人容易把菠萝蜜和榴莲弄混,这两者的外观确实很相像,因为外部都是刺,很像一个刺猬。

有些时候,菠萝蜜的果肉有着一些锈斑,这种情况下是可以食用的,如果菠萝蜜的果肉上长有锈斑,说明你买到的菠萝蜜处于“病态”,果农也把这种水果叫作淘汰果。

但是,这种生锈的菠萝蜜仅仅看外观是很难发现的,只有打开外壳才能发现,果肉上面会有很多的锈斑。

上面说了,带有锈斑的菠萝蜜可以食用,但是不建议食用,因为这种生锈的菠萝蜜食用口感较差,吃起来有点硬、有点涩,而且并不是正常的甜度。

一般来说,生活中我们买到的多是零散的菠萝蜜果肉,并不是一整个菠萝蜜,如果你要购买整个菠萝蜜,需要注意这几点:

1、成熟的菠萝蜜一般都是呈现黄绿色,而且菠萝蜜上面的小钉子上,会有一点点的黑色在上面。

2、成熟的菠萝蜜有着浓郁的香味,只需要用手轻轻扇一下,菠萝蜜特有的香味就能轻易闻到。

3、菠萝蜜的外壳一般都是很硬的,我们轻轻按压时,如果能轻松按下去,就说明菠萝蜜已经成熟,成熟度较高菠萝蜜建议在合理时间内食用完,因为保存的时间不会太长,尤其是在夏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6 16:41: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