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饮食成了一大困扰 合理饮食减肥还健康

夏季炎热更容易减肥,因为夏天比较热对饮食方面的摄入更少一些,基本上吃的都是一些凉拌菜,吃起来也比较爽口,非常适合夏季食用,也没有过多的热量。炎炎夏日本身就会影响人的胃口,饮食自然会趋向于清淡少油,这个时候再加上适量的运动,减肥效果必定事半功倍。

试试这么做菜,想吃还不会胖:

凉拌木耳是夏季必备的一道菜,吃起来爽口清凉,还可以有效提升自己的食欲。首先需要准备一些银耳和木耳,在吃之前需要在凉水里浸泡2-3个小时,注意要用凉水,因为热水会导致银耳和木耳发胀,也会流失一定的营养。

把木耳和银耳泡发以后用干净的水清洗干净,稍微做一下处理。接着把银耳切一下,把银耳的根部去除掉。木耳也需要切开,因为木耳个头比较大,所以直接用手撕开也可以。

找几颗颗粒饱满的大蒜,把大蒜拍扁使用,辣椒数个切成丝状,然后再准备一小把的香菜,把香菜切成段备用。烧开一锅水后把木耳和银耳放到锅里,焯水20秒钟,捞出来用凉开水冲洗过凉,这样可以增加银耳和木耳的脆感。

把事先准备好的蒜末倒入调菜盆里,加入适量的食盐、围巾、白糖、生抽、醋、辣椒红油,然后用筷子搅拌均匀。然后再把弄好的木耳和银耳倒入盆里,搅拌均匀后再放入切好的香菜好辣椒段,然后搅拌均匀即可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木耳和银耳一定要用凉水浸泡,不要用温水和开水,都会影响其口感,根据自己能不能吃辣选择性放辣椒。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6 10:51: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