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素菜好吃?要学会这几个诀窍

蔬菜是大家每天都要吃的食物,它可以为人体补充多种维生素,尤其是处于发育期的小孩子,必须要营养均衡,如果只吃肉不吃菜会导致维生素不足,素菜其实比荤菜更加难做,很多妈妈都做不好素菜,这样小孩子更不爱吃了,以下这些诀窍可以让孩子爱上蔬菜:

炒素菜的时候,要掌握油量。素菜一般都是清炒,在爆炒时,要根据蔬菜的吸油程度,掌握油量的大小。吸油量小的放少些,吸油量多的则少放些。比如,同样的土豆,切成丝,则需多放些油;切成片,就要少放些油,这样做出来的菜才不油不腻,非常好吃。

 

要掌握火候的大小。爆炒蔬菜的时候,一定要用大火,这样蔬菜会熟得很快,而且能保留最多的营养,如果用小火,则变成了“煮”素菜,时间久了,蔬菜就会变黄、变烂,失去了颜色和味道,小朋友反而不爱吃。

掌握放盐的时间。炒素菜的时候,食盐一般要到最后快出锅时放,放得太早,一是容易使蔬菜内的水分浸出,二是蔬菜会缩小。最后放盐,能让蔬菜保持最多的水分,颜色也会碧绿漂亮,能吸引小朋友多吃。

爆炒前在开水里烫一下。一些蔬菜的茎叶非常厚,比如青菜苔,茎部又粗又硬,可先放于开水中烫一下。方法:锅中放水,烧开,将蔬菜放里面烫软,然后捞出,放在冷水里冲洗一下,挤干一些水分,这样炒出来的蔬菜绿油油的,之后炒过之后口感很脆嫩。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家常菜的小窍门:

 

炒茄子的时候,往锅里加点醋或者柠檬汁,茄子炒出来不变黑。

炸茄子外层最好裹上干面粉,不吸油还容易熟。

丝瓜含有糖分与黑色素,遇到高温会变黑,炒制的时候加点白醋。

在煮西兰花的水里面加醋,这样煮出来的西兰花的口感就很脆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6 10:51: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