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荔枝为什么会酒驾 为了避免麻烦开车前不要吃

一到夏天,总是会看到很多关于荔枝的新闻,其中很多媒体都报道过因为吃荔枝被查出酒驾的情况。明明自己没有喝酒和食用过含酒精的食物,为什么会被检查出酒驾呢?

荔枝是一种营养成分很高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糖分也比较高,而糖分高就是吃荔枝可能会被查出酒驾的主要原因。

由于荔枝的糖分含量比较高,夏季车内温度又比较高,荔枝存放一段时间就会因为发酵产生酒精,司机吃了荔枝后,就会在口腔中出现酒精含量升高的情况,这时候对酒精测试仪吹气,就可能会检测到酒精含量。

荔枝从荔枝树上摘下来之后,光合作用急剧减少,水果内部细胞会出现缺氧的情况,开始增加其无氧呼吸的速率,由此产生乙醇。而水果采摘下来后堆放在一起,更容易产生乙醇,再加上高温的催化,夏天吃完荔枝很容易会被查出酒驾。

虽然是荔枝的高糖分导致其出现的酒精,但不是所有含糖量高的水果都会这样。

吃了荔枝怎么办?

吃了荔枝测出酒驾主要还是食物残渣在口腔内残留,所以通过饮水和漱口的方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对检测结果的影响。如果通过漱口效果不够好,可以等一段时间再检测。

虽然荔枝好吃,不过这种水果吃多了可能会导致上火,一次食用荔枝不要超过10个,多食会令肝火上升。

荔枝的含糖量比较高,对于血糖含量高的人来说也是不宜大量食用的。空腹最好也不要吃荔枝,这会对你的胃黏膜产生刺激,导致胃痛和胃胀的情况产生。

吃荔枝之前可以喝点盐水、凉茶,或者把去皮的荔枝放在淡盐水中浸泡,冷藏后食用,都可以避免上火。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6 16:52: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