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油如何炒鸡蛋,做出来的鸡蛋鲜嫩爽滑

水炒鸡蛋,俗称水炒,软炒。和油炒鸡蛋不同,用水炒的鸡蛋,入口即化,凝而不固,软嫩清香。在这个注重养生的年代,用水炒鸡蛋能大大减少油脂的摄入量,而且营养价值一点也不会流失。

 

日常生活中鸡蛋的烹饪方式多种多样,比如说水煮鸡蛋、煎鸡蛋、炒鸡蛋、荷包蛋等等都非常的美味,但是在日常炒鸡蛋的时候通常都会放上大量的油,这样不符合健康的饮食方式,而且吃起来也太过于油腻,还很容易吃腻。

制作的时候首先将土鸡蛋打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盐,充分搅匀。锅内加入与鸡蛋液等量的水,烧至微开。将鸡蛋液缓缓倒入锅中,用锅铲轻轻搅动,见全部凝固就可以了。

准备鸡蛋,韭菜,盐,花蛤,胡椒粉。花蛤洗净后,放入锅中汆烫,开口后捞出过凉,并将肉剥出来,汤汁留用。

另起锅加入之前留用的汤汁,加入盐,胡椒粉,烧至微开,将蛋液缓缓倒入锅中。用锅铲慢慢搅动,待其将要凝固时,放入韭菜末,蛤蜊仁搅匀,即可出锅。

可以将花蛤换成其它海鲜,如海肠,海参等,做法都是大同小异的,水炒蛋里面加干贝是最好吃的,浓浓的海鲜味搭配上嫩滑的鸡蛋,营养和口感高度融合,非常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

还有一种方法是不加海鲜的,准备鸡蛋、盐和清水。把鸡蛋打散,调入适量盐,充分搅拌均匀。

然后炒锅置于火上,锅中添加与蛋液等量的清水,把水烧开。注意这里添加的水量与蛋液基本持平即可。

锅中水开后转成小火,然后把蛋液慢慢地倒进锅中,蛋液由于水温作用很快会底部凝固,而且还会起泡,这里,先不要动它,待它底部全部都凝固。

待蛋液底部全部凝固之后,拿锅铲翻动鸡蛋,把鸡蛋翻个个儿,底部的上来,上面的下去。

把锅中水炒至基本收干就可以关火了,两三分钟就好,特别快,不要待水分收的太干才肯关火,那样鸡蛋就不会嫩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6 13:54: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