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的教你做蛋糕 你一定要来看一看

蛋糕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也是经常会迟到的一种食物。蛋糕分为很多种类,各种形式的蛋糕,还有各种口味的蛋糕可以选择,市面上的蛋糕有的有很多奶油,有的是专门用水果做成的蛋糕,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选择。也可以自己在家做,不仅吃着香甜,也更加放心。

准备食材:鸡蛋数个、玉米油40g、全脂牛奶60g、低筋面粉100g、细沙糖40g+35g、柠檬适量。

1、把蛋清和蛋黄分离,注意存放蛋清和蛋黄的容器里不能有水和油,分离蛋清的时候注意蛋黄要分出来,不要让蛋黄进入到蛋清里面,不然会影响蛋清的打发。

2、将准备好的细砂糖、食用油、牛奶倒入蛋黄碗里,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调制好后放在一边备用。

3、选择低筋面粉过筛倒入蛋黄容液中,搅拌至无颗粒的细腻状态。

4、蛋白中可以加入适量的柠檬汁,可以起到增香去腥的作用,蛋白打发至干性发泡状态,分别在打蛋白的同时加入三次白砂糖,根据自己的喜爱的口感选择,可以选择多加或者少加糖。

5、取三分之一蛋白倒入蛋黄液中,组要上下搅拌均匀,可以以画圆的方式搅拌,或者上下的方式,这种方式搅拌可以使蛋白或者蛋清发的更快一些,缩短发的时间,省时又省力。

6、接着倒入剩下的蛋白用同样方法搅拌,搅拌好的蛋糕糊可以倒入模具中,超不多7-87分满即可,然后轻轻的晃动两下,使蛋白更平整。

7、把烤箱提前预热一下,上下火150度,放中间位置,40分钟左右。在烤的过程中要注意火候,可以用牙签测试蛋糕蒸没蒸好,如果牙签比较湿,则说明没有烤好,牙签比较干的话则说明烤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6 11:59:1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