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自己蒸馒头不白 按照步骤你也可以蒸出松软的大白馒头

购买食物的时候,食物的美观度也是很重要的,在外面买到的馒头又白、又蓬松还很光滑,但是自己在家里做的馒头总是很黄,而且不够蓬松,看起来不够美观,就算是有着多年蒸馒头经验的长辈也很少能蒸出卖相很好的馒头。馒头到底该怎蒸才会又软又白呢?

结婚之后,很多婆婆会考验一下新媳妇的厨艺,但是很多女生不太会做饭,毕竟做饭真的需要日积月累的锻炼,如果你能学会蒸馒头,比婆婆蒸出来的还要好吃和好看,说不定就可以堵住长辈的嘴,然后还会到处称赞你。

蒸出又软又白大馒头的方法:

在一个小碗里面倒入适量的酵母粉,然后往酵母粉当中倒入温水,一边倒,一边用筷子搅拌至完全融化。

在另一个面盆中加入适量的面粉,一边搅拌面粉,一边把融化的酵母水往面粉当中倒,把面粉搅拌成絮状。准备一勺白砂糖放入温水,用这个水和面,把面揉成面团。在面盆上盖一层保鲜膜,然后把面盆放温暖的地方,大概发酵两个小时左右,这时候面团会发酵到两倍的大小。

在案板上撒上适量的干面粉,要反复的揉面团,把里面的空气揉出来,拉扯面团的过程中,如果有蜂窝状,面团就算揉成功了。

把面团搓成长条状,再分成大小均匀的小剂子,将每一个剂子都揉成馒头的形状。可以直接用刀切,剂子不能太大,一般要看每个家庭的饮食习惯和蒸锅的大小。

上锅蒸馒头也是有讲究的,一般都是用冷水下锅蒸,在馒头下面盖一层棉布,然后把馒头放进锅里。水开之后再蒸15到20分钟就可以了关火了。

 

这个时候也不能急着把馒头拿出来,要先焖4到5分钟的样子,再打开锅盖之后,馒头就会又大又松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7 15:04: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