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饺是非常有营养的 色泽金黄口感香软 适合老人和小孩

蛋饺是一种外形金灿灿的饺子,使用鸡蛋做成的饺子皮夹饺子馅做成的蛋饺,口感非常软糯,所以很好咬,非常适合老人和小孩食用。蛋饺做起来也比较方便,比包饺子要方便的多,而且熟得快,对于牙口不好的老人,蛋饺是不二选择,又滋补又好咬。

自己在家做蛋饺不仅省钱,吃起来也更放心:

准备食材:白糖、料酒、生抽、鸡蛋数个、肉馅、葱姜末、食盐、蚝油、胡椒粉、水、油。

做蛋饺的步骤:

1、首先把肉馅剁出来,然后加入适量的葱姜蒜末,还有食盐、白糖、料酒、生抽、耗油和胡椒粉,然后用筷子搅拌均匀,再依次缴入适量的水,顺着一个方向搅拌,适当的加水使馅料更加鲜嫩,使用料酒是为了祛除肉的腥味,同时可以和各种配料的结合,使蛋饺的肉质更鲜美。

2、把鸡蛋打入一个干净的碗里,加入适量的食盐,然后用筷子朝着同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3、可以准备一个炒菜或者烧汤用的勺子,打开小火,然后把勺子放在火上烤,烤的时候可以在勺子上抹一层食用油,薄薄的一层即可。然后倒入一小勺鸡蛋液,并不断的转动勺子,使鸡蛋液更好的平铺在勺子上,

4、液稍稍凝固后,在蛋液皮上放适量的馅料,然后用筷子把另一边的蛋皮拎起来盖上馅料,接着用筷子挨着蛋饺边缘压实,避免馅料露出。

5、蛋饺凉面要煎的均匀,凉面煎的均匀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在家自己做蛋饺吃起来不仅有营养,还健康,省下了出去吃的钱,自己还学到了一些做菜的技巧。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7 14:06: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