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鱼的时候如何做到不粘锅?你怕是不知道这几步

锅烧热倒油,等油热的时候加入少量白糖,等到糖的颜色呈微黄色时,接着把鱼放进锅中,就能煎出不粘锅又美味的鱼。

先把鱼身抹少量的油,油热好后下锅后改小火,不管什么样的鱼都能煎好,焦黄、完整、不粘锅。

等油在锅中约5分热的时候放入适量盐巴,等盐巴稍稍热过之后再放入鱼盐,鱼皮就不会黏在锅子里了。

煎鱼之前先将锅洗干净,擦干后热锅再放入油,转动油锅,使锅内四周皆有油。等待油烧热,将鱼放入锅中,鱼皮煎至金黄色时再翻动,这样鱼不就轻易黏在锅上。如果油还没热就放鱼,很容易使鱼皮黏锅。

 

把鱼或鱼块洗净后,沾上一层薄薄的面粉,等待锅里油热之后,鱼放进去煎至金黄色再翻至另一面。煎出的鱼完整,也不粘锅。

鸡蛋打入碗中均匀搅拌,再将洗干净的的鱼或鱼块放入碗中,裹上一层蛋汁,然后再放入热油锅中煎,煎出的鱼也不会粘锅。

 

 

煎鱼用锅一定要刷洗干净,坐锅后用一块鲜姜断面将热锅擦一遍,再将油倒入,用锅铲搅动使锅壁沾遍油,热后放鱼,煎至鱼皮紧缩发挺,微呈黄色即可。把鱼身裹蛋汁或面粉,中火下锅即可煎出金黄酥脆的鱼。将鱼或鱼块用盐巴或酱料腌渍一下,再下油锅,也能使鱼皮不粘锅。

煎鱼的时候,如能在鱼体上涂些食醋,也可防止粘锅。如是鲜鱼,可不除鳞,将鱼洗净后,晾去水分,下热油煎。如是腌鱼煎前应除鱼鳞,洗干净。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7 14:06: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