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怎么保存不会变硬 这些方法试一试

想要隔夜的米饭不变硬,需要在米饭还没有完全冷却下来的时候,将米饭翻拌松散开,等待冷却以后,放入冰箱中保存,米饭在冷却蒸发之后,很容易失水过多,导致变干硬。

剩饭失去水分口感会变硬,但因热产生的水气却容易使饭变质,所以剩米饭进入冰箱之前,一定要翻松。

米饭翻松的目的是让饭粒可以冷却得更快,同时可以把大部分的水气蒸发散失掉。

保存剩米饭最好是密封保存,这样可以避免米饭和空气接触,还可以有效避免水分流失。

米饭怎么保存?

吃剩下的米饭可以等到冷却后加盖放进冰箱冷藏保存,加盖可以防止饭的水分被冰箱吸收,同时可以避免米饭沾染上其他食物的味道。

如果冰箱内已经没有空间,这个时候,可以将米饭放入一个干净的塑料袋中,密封好,再放入冰箱内保存。

隔夜饭如果保存得当,和现煮的白米饭几乎是没有区别的,只是口感可能稍微硬一些,但是加热之后,和原来的口感还是差不多的。

如果只是稍微流失水分的米饭,其实可以用来制作炒饭,除了炒饭,还可以用不太黏的饭来制作饭团,这样口感也不错。

隔夜的饭还可以用来煮粥,这样非常适合早上,因为早上用隔夜的米饭煮粥,省时省力。

当然,米饭最好是现蒸现吃,这样才可以让白米饭保持其最佳的口感,如果是吃不完的米饭,一定要好好保存,避免白白浪费。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7 17:09: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