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可以存放多长时间 这些方法可以延长保质期

山楂如果存放在冰箱内,是可以保存一个星期左右的,如果放在常温环境下,可能只能保存两三天左右,所以买回来的山楂最好是好好保存。

山楂最好是新鲜食用,一般不要保存太长时间,购买山楂要选择新鲜的,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保质期。

正确储存山楂的方法是用保险袋将其密封起来,最好能把里面的空气全都挤出去,然后放到冰箱的冷冻仓里保存,这样可以保存很久。

如果家中的山楂太多,还可以制作成山楂片来保存,这样保质期就会延长更久。当然,还可以晒成山楂干。

晒干后的山楂,已经没有了水分,可以避免发潮腐烂,只要将干制好的山楂放入密封性好的袋子或瓶子里,存放在阴凉干燥处,一般能保存6个月以上的时间。

山楂干在保存的时候,需要注意避免受潮,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放入一些干燥剂保存。在天气不好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潮,然后等到天气好的时候,将山楂干拿出来晒晒,除掉潮气。

山楂干本身就非常的酸,如果储存的比较好的话,差不多可以放一两年的时间。如果是自己制作的山楂干,存放的时间可能稍微短一些。

吃不完的山楂还可以制作成山楂酱。自制的山楂酱,里面的白糖本身是很好的防腐剂,做好的高糖度山楂酱在冰箱内存放三个月是没有问题的。当然需要注意,山楂酱如果存放时间过长,肯定是会影响其风味的,所以这种食物也不要存放太久,吃不完的可以送人。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7 17:12: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