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做饭为什么老是糊糊,这个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首先第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印度人家庭人口太多。印度的人口是很多的,哪个家庭都是一大家子十好几口的人。家里这么多人,就要快速而又低成本的把饭菜做好,印度人发现把菜捣成糊状,然后蘸着“饭糊”吃,既简单,又方便。

 

第二个原因是因为印度人的饮食特点。咖喱等香料通过熬煮往往能让其充分发挥,而将菜品烹煮成酱汁更适合包裹米饭手抓着吃,也更入味。再者,酥软浓稠的酱汁形式饭菜更利于肠胃吸收消化,不容易造成肠胃疾病,而且利于通便。

 

第三个原因就是因为当地的信仰,印度人信赖食品是神圣的,用右手抓饭才是对神灵的畏敬,唯有亲手触摸食品、嗅闻食材的滋味、揉捏食品并感触感染传染它的温度,才调咀嚼到食品的最真实甘旨。

印度在古代是一个倒卖香料的国家,从本国、中国或其他国家进口香料然后再卖给欧洲人获得了大量利润,很早就对香料有一种痴迷。这些香料触动了印度人的舌尖,同时还具有许多好功效。

 

然而将这些香料的味道发挥至极致的就是将食材煮至熟烂,再加入各种香料混合炖煮。

许多人认为,印度人的口味都偏重,制作食物往往看不到食材原本的样子,他们仿佛吃进去的就是各种香料,然而食物本身只是陪衬品。而把各类食材煮成糊糊,让香料之魂完全融入食材的灵魂,让每一口进食都充满香料的美味。因此印度人的餐桌上,从香料进入他们的生活起,糊糊也进入了他们的生活。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7 14:21: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