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西瓜会长胖吗 一次不建议食用太多

作为西瓜爱好者,夏天到了,终于可以一次把西瓜吃过瘾,尤其天气一热,就不想吃饭,可是西瓜不能停。既然西瓜都当饭吃了,肯定有瘦身的效果吧!其实实际的情况不是这样,西瓜吃多了不但不能减肥,还可能会让你长胖哦!

西瓜中的糖分含量是很高的,如果吃了过多的西瓜,体内的糖分就会堆积,逐渐转化为脂肪,造成肥胖的情况产生。所以西瓜还是要少吃的,适量食用很重要。

一个正常的西瓜,含糖量在5%左右,每一千克的西瓜卡路里大约是250千卡,一个十斤的西瓜就让你摄入了1250千卡的热量。很多人吃了西瓜会拉肚子,但是这并不代表你身体在瘦,这只会一种脱水的症状。西瓜是寒性的食物,吃多了对身体是不好的。

吃完西瓜之后,最好要减少主食的摄入,并且增加运动量,把身体多余的热量消耗掉。

夏天睡前最好不要吃西瓜,如果在晚上吃太多西瓜的话,更加会让你长胖,因为睡眠的时候脂肪是无法消耗的。

少喝西瓜汁:

西瓜汁好喝而且可以快速消暑,但是西瓜汁糖分含量高,会造成身体短时间内糖分摄入过多,容易让你产生发胖的情况。吃西瓜还有一个咀嚼的过程中,避免糖分短时间内快速升高。而且吃西瓜还会把西瓜的一些纤维吃进去,西瓜汁是不含西瓜纤维的。

吃西瓜有什么好处?

看了这么多吃习惯的坏处,是不是不敢吃了呢?其实大家不需要太担心,适量的吃西瓜是没关系的,西瓜水分含量高,有利尿的效果,把身体毒素和多余的水分排出。

西瓜中的营养很丰富,含有:葡萄糖、维生素C、果糖、蛋白质、氨基酸等,把西瓜皮切成丝煮水,还是一道解暑的饮品。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7 16:23: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