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要吃哪些食物?教你做美食

 

夏季的天气炎热,很多人食欲都不好,所以饮食上也要多注意,夏季养生要做到吃得少且吃得精。那么夏季适合食用哪些食物呢?小朋友食欲不好又要吃什么食物呢?下面就来教你做夏季养生美食。

夏季的气温比较高,暑热会伤“津液”,导致人们出现乏力、口干、皮肤干燥等症状。所以大家在饮食上,应该多吃水果,多补充水分,多食用一些养阴生津、养肺润燥的水果,如西瓜、梨、提子等。

大家可以用菊花、绿豆、百合、芦根来熬粥,能起到清热养阴的效果,也可用枸杞和白菊花(金银花)泡茶。

 

有些食物南北方都可用来清热消暑。如西瓜、冬瓜、苦瓜、蒲公英、绿豆粥等,但绿豆粥熬制的时候最好添加一些粳米,这样保健效果更佳,且有保护脾胃的作用。马齿苋也有散热消肿、解毒去湿的作用。

西红柿味道酸甜,又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是极好的润肺生津、健脾开胃的天然食材。颜色清新,口感清爽。如果小朋友食欲不振,大家可以用西红柿来做一道甜品,让孩子食欲大开。

柿子糕:

准备好:西红柿300克、玉米淀粉50克、冰糖20克。

 

把玉米淀粉倒进碗里,再加入100克清水,搅匀备用;西红柿表面划十字口,用沸水烫2分钟,烫好后的西红柿去皮、切块;将西红柿块放入搅拌机内,搅打成细腻的西红柿泥。把搅打好的西红柿泥倒入锅中,再加入水淀粉、冰糖。

开中火,用铲子不断搅拌,熬至粘稠状态,记得要不断翻炒,否则容易糊底。之后把番茄泥倒入模具内,表面抹平。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左右,时间到了就把柿子糕拿出来切成块,这样就做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7 10:36:4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