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鸡蛋不放油也可行 那样做出来的鸡蛋更水嫩

炒鸡蛋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道菜了,做法也比较简单,整体的味道也比较香,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道家常菜。虽然说炒鸡蛋看上去很简单,但是对大部分厨房新手来说也是比较棘手的,新手掌握不了火候和炒鸡蛋的技巧,很容易把鸡蛋炒糊或者炒老。

一种比较火热的炒鸡蛋方法值的人人都学习一下,水炒蛋在炒鸡蛋的过程中是不需要加油的,顾名思义就是用水来炒鸡蛋。做好的炒鸡蛋鲜香还水嫩,入口嫩滑,非常适合老人和小孩食用,不仅健康,味道也特别鲜美。而且这种做法的鸡蛋,热量也比较低,对于减肥的人也非常友好。

所需食材:鸡蛋3-4、椒盐适量、香葱3根。

1、首先需要将香葱清洗干净切成葱花段备用,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放一些青菜。

2、接着需要找一个小碗,然后把鸡蛋打入碗里,加入适量的椒盐搅拌均匀,没有椒盐也可以用普通的食盐。

3、搅拌均匀后把切好的葱花段或者其他食材倒入鸡蛋液中,继续搅拌,直到均匀为止。

4、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水,开大火将水煮沸,也可以适当的在水里滴入一勺料酒,可以有效祛除鸡蛋的腥味。

5、等水烧开至沸腾后,把鸡蛋倒入锅内,这个时候要把火转为中火,避免鸡蛋做老。鸡蛋液倒入锅内后不要立马去翻动它,不然很容易导致鸡蛋破损不成形,那就会做成鸡蛋汤。

6、在水里等鸡蛋完全凝固的时候,再用锅铲一点点的将鸡蛋戳散,都散开成小块状即可,这个时候就可以出锅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7 11:36: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