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玉米早餐经常会吃 为什么自己煮的玉米就没有外面卖的好吃呢

玉米非常的香甜可口,关于玉米的做法也有很多,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煮玉米了,煮玉米也是非常简单的一种吃法,可以直接把外面的一层外皮剥开,然后直接放到清水里面煮熟就可以吃了。这么煮玉米也是最常用的方法,但是味道却始终没有外面别人卖的美味,这是为什么呢?

这么煮玉米,一家老小都抢光了:

1、玉米好不好吃还要看玉米的质量,所以在挑选玉米的时候要谨慎。在挑选玉米的时候注意挑选有玉米皮包裹的玉米,可以买带有绿色玉米皮的玉米,那样的玉米比较新鲜,玉米的果粒更新鲜多汁,吃起来也会更香甜、软糯。

2、在煮玉米的时候也有需要注意的关键点,不要把玉米皮都剥干净,至少留一两层再下锅煮,避免玉米被煮老。还可以避免玉米的营养和水溶性纤维流失,也可以保护玉米当中的甜味不被破坏,所以煮出来的玉米就会非常香甜、鲜嫩。

3、除了上面两个煮玉米的窍门外,在煮玉米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在水里放一味调料,那就是食用盐,放入食用盐可以增加玉米的甜味,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放太多的食盐,放太多会导致玉米变得太咸,反而会影响玉米的口感。

玉米是早餐中必备的食物,多吃玉米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所缺的营养,而且玉米简单好做,非常适合宝妈在家带孩子做给孩子和老人吃,换着花样也能使增加孩子的食欲,黄黄的玉米粒和软糯香甜的口感,也被更多的孩子喜欢,补充孩子所需要的营养物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7 14:36: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