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逐渐变得炎热 吃凉菜的季节到了

随着天气逐渐的变热,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不愿意吃饭,导致营养不良。炎热的夏季胃口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在饮食上会趋向于比较凉爽可口的食物,在夏季经常会出现的食物有凉皮、凉面、凉拌菜等,都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

去饭店别人做的凉皮、凉面和凉拌菜味道都特别好,为什么自己在家调的就不好吃,感觉总是差一点点火候,也不知道哪里的原因。一份好吃的凉拌菜,重点在于凉拌汁,凉拌汁调的好,做出的凉皮凉面和凉拌菜味道也会更鲜美。

调一个万能的凉拌汁使用,在家再也不求人了:

1、首先准备几颗大蒜,把大蒜剁成蒜末,放在小碗里备用。

2、然后在小碗里再放入适量的白芝麻、辣椒面、花椒面、五香粉,接着搅拌均匀。辣椒面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喜欢吃辣的可以多放一些,不能吃辣的可以少放。

3、准备小葱一颗,然后把小葱切成小段,准备香菜一把,把香菜切碎,小米椒几个切碎,放在同一个盆里备用。

4、接着在锅里加入一小勺葱油和植物油,等油温升到7-8成热的时候,先把适量的油倒一些在碗里,接着搅拌均匀,然后再把剩下的油都倒进碗里,搅拌均匀即可。

5、等油热气散开以后,可以在容器里加入适量的陈醋、生抽、香醋、白糖、食盐,接着把这些调料搅拌开,最后把切好的葱花、香菜和小米椒放进去搅拌均匀。

这样酸辣爽口的调料汁就调制完成了,不管是凉皮、凉面,还是凉拌菜,都是可以用的,搅拌均匀后可以使食材更加美味,增加自己的食欲。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7 13:39: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