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的米饭到底能不能吃 你做对了吗

米饭是家家户户都会做的一种主食,尤其是在南方地区,基本上主食都是米饭,米饭和各种炒菜、配菜一起吃,真的很香。但是米饭一不小心就容易做多,就会容易导致米饭被剩下,剩下的米饭倒掉会浪费,但是放起来第二天吃味道就不新鲜了。

其实隔夜的米饭也能很香,处理隔夜米饭只需这几步:

1、米饭吃剩下的要找一个干净的饭盒,盒子里最好没有水分,然后趁热把米饭从电饭锅里挖出来,米饭放进饭盒之后要快速把盖子盖起来,避免细菌的繁殖,刚挖出来的米饭是热乎的,细菌也能有效杀死,所以在米饭装进盒子的时候要及时把盖子盖起来。

2、等米饭稍微凉了的时候,把米饭放到冰箱里,放在冷藏的档位里,冷藏一也再拿出来,米饭里面不会进细菌,口感也不会受影响。

3、拿出米饭来还是冷的,吃之前把米饭放进微波炉里热一热,热完之后就可以正常食用了。

隔夜的米饭也可以通过后天的加工做成一道新的美食,把米饭做成蛋炒饭或者酱油炒饭味道都是非常好的,也能把米饭的味道发挥到极致。

酱油炒饭和蛋炒饭是日常生活中比较经典的一种家常做法,需要材料:隔夜米饭、酱油、花生油、葱花段。

将煤气锅洗干净,开大火。油热了以后倒入隔夜饭,翻炒均匀后倒入半勺的酱油,将米饭和酱油翻炒均匀即可出锅,然后撒上一层葱花段。或者在油热后直接先把葱花段放到锅里翻炒,翻炒出香味后倒入隔夜米饭,搅拌均匀后放入适量的酱油,然后搅拌均匀,最后出锅前放适量的食盐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7 10:40: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