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牛奶怎么做营养早餐?赶快学起来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很重要的一顿饭,很多妈妈都很发愁怎么给孩子做有营养的早餐,尤其是孩子处于青春期,不仅要长个子,还有繁重的课业,因此早餐吃好很重要,其实用鸡蛋和牛奶这两种简单的食材,就可以给孩子做出美味又有营养的早餐。

牛奶炒鸡蛋:

 

准备两个鸡蛋、60克牛奶。把两个鸡蛋打进碗里,倒入牛奶,之后搅拌均匀,要注意这里可以在牛奶蛋液中加入适量的冷水,可以让鸡蛋的口感更加嫩滑,牛奶鸡蛋液中加入适量的食盐,搅匀。

用小火冷锅,把牛奶鸡蛋液倒进不粘锅里,静置1-2分钟,在底部的鸡蛋略有凝固的时候,用锅铲从锅边向中间轻推鸡蛋液。未凝固的蛋液会再流下来,再用锅铲向中间推。推至没有液态的蛋液即可关火。关火后再轻翻几下即可盛出。最后撒上适量黑胡椒,就做好了。

如果孩子喜欢甜食,可以把黑胡椒换成蜂蜜,这样一份牛奶炒蛋加上两片吐司和西红柿片、黄瓜片,就是一份营养又好吃的早餐了。

牛奶鸡蛋燕麦粥:

 

准备200克牛奶、1个鸡蛋、30克燕麦片,如果家中有即食燕麦可以换成50克即食燕麦。

在前一天晚上把燕麦片泡在水里浸泡4个小时以上,先把牛奶倒进奶锅里,等到牛奶稍微变热之后,把燕麦片倒进去,煮至牛奶沸腾之后,稍微加一点冷水,继续熬煮,最后把鸡蛋打进碗里,搅拌成蛋液,倒进锅里,注意要用勺子不停的搅拌,等到沸腾了之后,可以加入适量的坚果和果干,让营养更加丰富。

牛奶和鸡蛋能够给孩子提供充分的蛋白质,燕麦片作为粗粮,饱腹感很强,可以提供充足的能量,坚果和果干能够提供优质脂肪和维生素。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7 10:41: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