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经常有沙丁鱼罐头,但是很少有新鲜沙丁鱼

沙丁鱼罐头之所以这么流行,是因新鲜状态沙丁鱼不耐保存和运输,并做成罐头之后会软化骨刺,增加钙含量。沙丁鱼罐头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富含蛋白质与钙质。

 

沙丁鱼不易保存,捕捞上来之后很容易腐败,就算采取了低温冷冻的方式,依然会很快就变味了。想要留住最细腻最软嫩的口感和那些营养物质,只好对沙丁鱼进行一些处理了。

解决沙丁鱼的运输问题要投入很多的成本,这样一来是不太划算,在市场也不受欢迎,不如改头换面,发挥出沙丁鱼最大的价值,于是一般都用来做罐头了。沙丁鱼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它的鱼刺非常细密非常小,尽管处理成罐头之后就被软化了,但还是能感觉到鱼刺的存在,这要是直接将新鲜的沙丁鱼煮了吃,估计挑鱼刺就要费好大劲了,享受美食的乐趣也就荡然无存了。

沙丁鱼真的太容易死去了,光是从海上到码头的这段路程,都支撑不了它们短暂的生命,要么是因为缺氧要么是因为光照等原因,总之它们格外脆弱。想要捕捞到活蹦乱跳的沙丁鱼,只好在水缸里放几条它们的天敌,令它们有危机感,不停游动,才能保持活性,上岸之后,统一运到附近加工厂做成罐头。

这类鱼的脂肪和蛋白质含量高。这使得它们在新鲜状态下的味道会非常细腻美味,但同时也会使它们不耐保存和运输。不饱和脂肪酸极易氧化变质,即使是冰鲜,口感依旧会打折扣,因此做成密闭的罐头便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长时间保存方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7 13:41: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