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简单营养的宝宝辅食?赶快学起来

 

宝宝在6个月左右的时候,就可以添加辅食了,很多妈妈头疼宝宝的辅食到底要怎么做呢,食材那么多,可是又怕宝宝太小,肠胃消化功能不强,吃了之后消化不了,下面这个配方交给大家,不仅容易消化,还能够健脾养胃,很适合给宝宝食用。

山药苹果糕:

大家在制作之前,先准备80克山药,这里注意要选用铁棍山药,准备40克苹果,一个鸡蛋,如果宝宝对蛋清过敏,可以使用两颗鸡蛋黄。

把铁棍山药去皮,切成小块,把苹果去皮切成小块,然后把山药块、苹果块放进搅拌机中,打入一个鸡蛋,搅拌成细腻的糊状之后,倒进玻璃保鲜盒中,如果是月份比较大的宝宝,可以在上面撒上适量的果干,把保鲜膜包在玻璃保鲜盒上面,用牙签扎几个孔。

然后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把玻璃保鲜盒放在蒸笼上,蒸大概20分钟就好了,注意关火之后不要立刻拿出来,要焖5分钟左右。

 

山药中含淀粉、蛋白质、粘液质等物质,能增强宝宝体质。而且口感嫩滑,适合刚吃辅食的宝宝。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山药泥有补脾胃、长肌肉、益肺肾等温补滋养作用,也有利于治脾虚腹泻。

苹果富含钙、维生素、果胶及纤维素,有通便、止泻双重功效,还有增强记忆力和抵抗力,且不易引起过敏,是刚开始添加辅食的最好选择。

 

苹果中的果胶和鞣酸有收敛作用,可将肠道内积聚的毒素和废物排出体外,利于排泄,增加蠕动作用,宝宝在添加辅食的时候吃苹果泥,有助于增加宝宝的胃动力。

用山药搭配苹果、鸡蛋制作辅食,不仅可以给宝宝增加营养,还很容易消化,可以让宝宝的脾胃更加健康。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7 10:43: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