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的虾黄到底能不能吃,不懂千万别乱吃

小龙虾头不建议吃,一般来说,水体中的重金属会通过虾鳃呼吸或摄食等渠道进入到小龙虾体内,并富集在不同组织中。虾体肉中重金属含量最低,富集最多的是外壳和消化器官——肝脏。

 

因为肝脏和虾鳃等组织都位于虾的头部,所以,总体上来说,小龙虾的头确实容易富集重金属,同时也是微生物寄生虫的藏身住所。

但是一个健康的人一年吃小龙虾的频次和总量对机体产生危害的可能性是不大的。不过稳妥起见,建议以吃虾肉为主,尤其是幼儿孕妇和体弱多病者。

虾线是虾的消化道,一切生物体的“下水”里或多或少存在未消化的食物残渣和没有来得及排出去的排泄物。尽管煮熟后理论上已灭菌,但绝大多数人心理上难以接受,其次口感也不佳。

虾黄既不是虾籽也不是虾屎,是小龙虾的肝胰腺,也就是肝脏和胰脏。它是解毒器官,当然也是容易富集重金属的器官,因此不免会携带一些寄生虫。

如果有海产品过敏的症状,千万别吃小龙虾。有些人不把小龙虾当海产品,其实虾肉蛋白过敏性很强,它里面的蛋白结构特别容易导致人过敏。严重的可能出现过敏性休克,危及生命。

还有就是对于支气管炎、哮喘患者也是不宜吃龙虾的。当人体受到过敏饮食刺激时,会引起支气管痉挛,粘膜肿胀,分泌物增加,从而导致管腔狭窄,气道不畅,呼吸困难,从而诱发支气管炎和哮喘。

小龙虾含嘌呤很高,吃了会促发痛风。如果再搭配啤酒就更不健康,两者一起吃会加重机体代谢负担,导致血中尿酸增高更快。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7 13:46: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