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遍全网的玛莎拉到底是想什么东西?你不知道的神级美食

印度有一种调料叫作“玛莎拉”,英文叫作“Masala”,这是印度的一种特殊酱料,印度人在吃很多东西的时候都喜欢撒上这种调味品。

 

玛莎拉可以是粉状,也可以是酱状,并没有一个固定的形态,酱料的成分很复杂,大蒜、姜、洋葱、辣椒、白胡椒、黑胡椒、丁香、薄荷叶等等。这些原材料混合到一起,就组合成为了玛莎拉,印度人特别喜欢在吃东西的时候加上一些玛莎拉,几乎万物皆可玛莎拉。

印度的玛莎拉就是人类认知里的咖喱,指的是各种香料混合出来的调味粉,也可以泛指咖喱酱料。在印度没有人用咖喱这个词,这是英国人生造出来的一个概念,印度人都是用玛莎拉这个词。

玛莎拉是以姜黄为主料,另加多种香辛料(如芫荽籽、桂皮、辣椒、白胡椒、小茴香、八角、孜然等)配制而成的复合调味料。其味辛辣带甜,具有一种特别的香气。主要用于烹调牛羊肉、鸡、鸭、螃蟹、土豆、花椰菜、汤羹等,是中西餐常用的调味料。

在印度,玛莎拉调味粉可以放入可乐也可以放入奶茶,在玻璃杯中放上两勺玛莎拉调味粉,冲进一罐冰镇可乐,红褐色的粉末随着气泡的上升漂浮在可乐中,喝下去能感觉到玛莎拉粉末进入喉咙,并分散开来刺激着所有的神经。

印度人们对于玛莎拉几近疯狂的热爱,使得玛莎拉调味粉出现在各种印度食物当中。玛莎拉香料已经成为了印度菜的灵魂,要想做好印度菜,放入一点玛莎拉香料就可以让菜品立刻接近正宗的印度料理。

现在的咖喱已经流行于世界各地,不过要吃到正宗的印度味,还是要加入玛莎拉香料。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7 13:56: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