纱窗怎么清洗方便又干净 保持家里的空气清新

现在的家庭,一般都是有纱窗的,纱窗可以防止小虫子进入室内,而且可以阻挡一部分的灰尘。但是纱窗使用一段时间之后,上面就会布满灰尘,不利于家庭的卫生,而且还会影响室内的光线。纱窗一段时间就需要清洗,不过有的纱窗是没办法取下来的,这种情况下要如何清洗呢?

第一种方法:

把白醋、小苏打和清水都倒在喷壶里面,摇晃均匀之后,再喷到纱窗上面。等纱窗被彻底的浸湿之后,上面的一些污渍就会顺着水流下来。

用刷碗的海绵刷在纱窗的表面刷洗,就可以把纱窗上的脏东西清洗干净。

清洗完之后,用干净的海绵刷来回在纱窗上反复刷洗,也可以用喷壶在纱窗上喷清水,直到纱窗上的污渍被清洗干净。

第二种方法:

家里如果有吸尘器,可以直接用吸尘器在纱窗表面来回吸几次,可以把表面容易脱落的灰尘吸走,再用抹布打湿水把表面擦拭干净。这种方法没办法把纱窗清洗的很干净,不过清洁起来方便又简单,可以经常对纱窗清洗。

第三种方法:

由于纱窗的纱网比较软,所以在清洗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的用力,避免把纱窗捅破。

用软毛牙刷沾一点肥皂水,然后顺着纱窗一边刷一边用喷水壶喷水或者用水管冲水,灰尘就会顺着水流流下来,这种清洗方法比较干净但是也比较耗时,牙刷要横着刷,从左到右,从纱窗最上方刷到最下方。

第四种方法:

如果纱窗可以取下来,可以在纱窗上铺一层报纸,然后把洗衣粉或洗洁精倒在脸盆里搅拌均匀,用刷子在报纸上刷,让报纸慢慢浸湿,等报纸干了之后,把报纸撕下来清洁干净即可。

家里的纱窗一定要经常清洗,这样才更容易清洗干净,如果长时间不清洗,清洗起来也会困难很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7 15:58: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