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好家常菜?教你这些技巧

 

很多人觉得家常菜都很容易做,其实想要做的好吃,是需要很多技巧的,普通家常菜想要做出大厨的味道,除了食材的新鲜度之外,火候、调料、技巧也都是很重要的。所以不要总说自己做的菜不好吃,其实是你没掌握好方法,下面就教你这些烹饪技巧:

1.在使用菜籽油烹调时,会感觉到一股异味,可在油烧热后放入少许的葱、姜、蒜、丁香、陈皮,在锅里炸1分钟左右,这样可使菜籽油无异味,且会更香。

2.用菜油来炸一次花生米,可以去除菜籽油的怪味,再用来炒菜肴时可使菜更香气扑鼻,并可用来做凉拌菜。

 

3.当锅的温度烧至最高时,加入适量的料酒,更容易使酒蒸发,这样去除食材中的腥味效果更好。

4.提炼猪油时,在电饭煲中加入少许的清水或植物油,然后再放入猪板油或肥肉,开启蒸煮模式,可自动将油炼好,这样就不会溅油了,而且油渣不糊,非常好吃。

5.在做菜时,若菜太酸,可将一只松花蛋捣烂加入菜里;菜太辣,可放一个鸡蛋同炒;菜太苦,加入少许白醋。

6.在做汤时,若汤太咸又不宜兑水时,可将汤中加入几块豆腐或土豆或几片西红柿;也可用布包一把面粉或大米放入汤中。

7.若发现煲出的汤太腻,可取少许的紫菜在火上烤一下,然后撒入汤中,可以缓解汤的油腻。

 

8.把炸熟的花生米装入盘中,趁热撒上少许的白酒(最后为高度白酒),待稍凉后再撒上少许的食盐,这样的花生米可以保持数天的稣脆如初。

9.炸过食物的油,因油中有残渣变得混浊,这时将切好的萝卜片用筷子戳几个洞,放入剩油中炸制,残渣会附着在萝卜片上,多放一些萝卜片或反复炸几次,可使油变清澈。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8 11:03:4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