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底的黑垢怎么去除 这三步让你拥有干净的锅底

每个人对待家庭卫生的标准是不一样的,一些人对厨房的卫生要求比较低,比如锅底的地方,觉得有点黑垢是很正常的,但有的人每次习惯把锅底黑垢也清洁干净。

我每次刷锅喜欢把锅底也一起刷干净,所以用了多年,家里的锅底还是很亮的。不过婆婆不这样想,婆婆也是很爱干净的,但是她觉得锅底总是要变黑,没必要清洁,过年之后一直住在婆婆家,每次用锅都不习惯,想要把锅底的黑垢清洁干净。多年的黑垢不是那么容易清洗的,我用了这几招,让锅底重新焕发出光泽。

清洁锅底黑垢的方法:

第一步、用铲子铲:

如果锅底的黑垢很厚,需要先找一个小铲子铲一下,这样清理起来会更加的方便。把黑垢铲薄一点之后,也更加有利于清洁剂的清洁。铲的时候不要太用力,有的锅底不是很厚,如果用力可能会把锅底铲破。

第二步、撒盐和淀粉清洁:

在锅底撒上一些食盐,食盐清洁的时候可以增加摩擦力,然后撒上一些淀粉,用喷壶再把淀粉喷湿。放在一边静置十分钟左右,用百洁布粗糙的一面擦拭,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第三步、牙膏和钢丝球:

上面的一步清洁完之后,锅底有的地方已经可以看到底了,这时候可以使用牙膏和钢丝球来清洁。

把牙膏涂在钢丝球上,稍微沾点水,用钢丝球在锅底刷,这样就可以把锅底的油污和黑印清洁干净。这种方法效果非常好,可以把锅底擦的干净一些。

通过上面的几个方法,基本就可以把锅底的黑垢清洁干净,平时每次用完锅之后,除了清洁国内,也要把锅底顺便清洁出来,清洁起来就会简单很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8 12:18: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