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鸡蛋灌饼吃过吗 为什么自己做不出美食街的味道

鸡蛋灌饼是美食街和小吃街经常都会有的一种美食,吃起来非常酥脆,但是不硬,鸡蛋灌饼里面还是比较软的,吃起来也非常香,受到很多老人和小孩的喜欢,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在鸡蛋灌饼里加入一些食材,使鸡蛋灌饼更美味可口。

准备食材:面粉、五香粉少许、食用油、甜面酱、鸡蛋、生菜、小葱一根、香菜、火腿。

制作步骤:

1、首先将面粉适量的温水里,温水的水温要保持在50-60度左右。把面粉倒入温水里搅拌成面絮状后,盖上盖子醒面5分钟左右,然后把面粉和水混合揉搓成面团,接着再次醒面15分钟。用温水是为了让面团变得更软,避免使用凉水,凉水会导致面团回缩,影响鸡蛋灌饼的制作。

2、小碗中加入适量面粉和五香粉搅拌均匀,然后加入适量热油,搅拌均匀制成油酥备用。

3、准备好生菜和香葱,把生菜和香葱洗干净备用,香葱可以切成小段。

4、将醒好的面团分成差不多大小的小剂子,把小剂子用擀面杖擀开,然后在上面放一些油酥。要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薄饼。

5、油酥在面饼上涂抹均匀以后,把面剂子折叠起来,把里面的油酥包裹起来。

6、然后再放在案板上,把面剂子擀开,擀的时候用力要均匀,防止用力过猛导致油酥漏出,那样容易鼓包。

7、在电饼铛底部刷一层食用油,把擀开的饼胚放入电饼铛中,再表面也刷一层食用油,盖上盖子烙30秒左右,注意饼要记得翻个,避免面糊。

8、接着会发现面饼上面有鼓包的现象,这个时候把事先打好的鸡蛋从上面的鼓包口里倒进面饼里面,30秒后翻面,再烙十几秒钟即可,把饼子烙至两面金黄后就可以出锅了。

9、在做好的面饼上放自己喜欢吃的菜,放一个生菜叶、一根烤肠,撒适量的孜然粉,然后再根据自己的需要添加相应的食材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8 18:22: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