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吃什么水果最好 应季水果吃起来更健康

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水果上市,虽然现在的种植技术很厉害,但是吃应季的水果对身体会更好,毕竟身体要遵循大自然的规律。如果吃太多反季的水果,水果的味道可能会不够好,对身体健康也会有影响。

五月份是夏季,成熟的水果有很多,在五月份都有哪些应季的水果呢?

西瓜:

西瓜是夏天的代表水果,因为西瓜又大又甜,而且含水量很高,在炎热的天气吃起来十分的过瘾。西瓜中含有很多的糖分、维生素和矿物质,最重要的是西瓜是应季水果。

买上一个大西瓜,回家切开食用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荔枝:

很多人是荔枝的爱好者,荔枝的味道香甜可口,营养成分也很丰富,也是五月份的应季食物。但是吃多了荔枝可能会上火,每次食用量要适度。

杨梅:

杨梅也是我国南方的一种水果,这种水果的味道酸甜适中,可以直接食用,在夏季吃可以生津解渴。吃杨梅还可以增加食欲助消化,喜欢吃杨梅就要抓住它上市的季节。选择杨梅的时候,一定要注重杨梅的新鲜程度,吃新鲜的杨梅更健康。

樱桃:

每到五月份都是樱桃上市的季节,红红的樱桃娇艳欲滴,而且酸甜可口。虽然樱桃的个头比车厘子小,颜色也浅很多,但是樱桃那种香甜的味道是其他水果不能代替的。樱桃中的铁含量比较高,有助于补气益血,但是一次不要吃太多。

油桃:

桃子的上市时间一般比较晚,但是油桃的上市时间相对来说要早很多,五月份的时候就开始大量上市了。油桃也含有很高的铁成分,闻起来有淡淡的桃子香味。挑选油桃的时候,可以通过香味的浓厚程度来选择,香味越浓厚表示成熟度越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8 15:29:1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