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和米都是主食 一直不明白是吃面好还是吃米好

米和面是生活中常见的两种主食,南方人一日三餐基本上都会有主食米饭,米饭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补充人体日常所需的营养。北方则更多的是吃面条、煎饼、馒头和一些其他面食等,有很多人就问了我是吃面合适呢还是吃米合适呢,为什么吃的不多还是会增加体重。

1、面食和米饭基本上含有的营养成分差不多,所以不管是食用米饭还是面食,都可以有效的补充人体日常所需的营养物质。稻米和小麦粉中含有的热量差不多,吃米吃面完全看个人喜好。对于南方人来说可能更喜欢吃米一些,咬不动北方的面食,偶尔换换口味尝尝鲜还是不错的。

2、因为南方人经常吃米饭,所以消化系统形成了定性,可以很好的消化大米。北方人吃米饭可能会有消化不良的现象,更多的人会选择吃面食,觉得面食更好消化。这个没有绝对的争议,就根据自己平时的饮食习惯选择即可,自己喜欢吃的,加上适合的配菜,才能增加自己的胃口。

3、要想主食烹饪的好,就要选择颗粒饱满充盈的大米粒,好的大米看上去晶莹剔透的,煮出来的米汤也颗颗成型、粒粒饱满,不好的大米会粘稠在一起,煮出来的大米也比较粘稠,没有颗颗成型的感觉,味道也会有所影响,所以在选择大米的时候要注意。

关于面的选择也要注意,面不一定越白的越好,摸起来面更细腻,闻起来有一股麦子的香味,那样做出来的面食也会更香,增加食欲。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8 18:38: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