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剩菜如何处理 为了家人健康这几类隔夜菜不要吃

夏天的天气比较炎热,食物很容易变坏,尤其是剩饭和剩菜,有时候不舍得扔就得放进冰箱里面,有些食物放入冰箱也是不可以的,可能会产生一些对身体不利的物质,吃了之后影响身体健康。

这几类食物不能隔热吃:

剩菜中含有亚硝酸盐,有致癌的可能,为了健康考虑,能不吃最好不要吃。但所有一顿没吃完的菜都扔掉未免有些浪费,我们可以分开处理。

绿叶菜:

绿叶菜一顿吃不完也最好不要再继续食用了,因为绿叶菜中本身含有很多的维生素,经过反复加热维生素被破坏了,所以剩下的营养价值也不会很高。蔬菜中含有不同量的硝酸盐,在采摘、运输和存放的过程中,硝酸盐被细菌还原成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对人体有害,过夜之后含量会更高,吃多了可能会导致身体中毒。

凉菜:

凉菜也不要隔夜吃,因为凉菜制作过程中没有加热,很容易感染细菌,保存不当就会造成食物中毒。

海鲜:

海鲜好吃,但是放时间长了就会失去本身的鲜美味道,所以最好一顿就吃完。

肉制品要冷冻:

如果是炖肉或者纯肉的食物,保存的时候放入玻璃器皿或者瓷器里面,然后盖上盖子,放在冰箱里面冷冻保存。不要使用塑料器皿保存,因为塑料里面有些有害物质是脂溶性,随着油脂渗透到食物中。

荤素搭配的菜,可以把肉挑出来再存放。

主食要冷冻:

馒头、花卷和面饼等,冷冻保存,可以保存一周左右。一些带馅的主食,也要冷冻保存,不要反复拿出来吃。

冰箱中存在着大量的细菌,一定要定期清理,隔一段时间用开水彻底浸泡毛巾,然后蘸取消毒液擦拭冰箱内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8 10:41: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