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室内的螨虫 家里的螨虫大量滋生怎么办

螨虫是一种微型害虫,家里也是有很多螨虫类型的,螨虫本身、尸体和分泌物都是过敏原。夏天的天气潮湿而且温度比较高,所以更加有利于螨虫的滋生,在夏天的适合一定要注意清洁螨虫,守护家人健康。

通风:

想要去除螨虫,一定要注意室内的通风,因为螨虫更加喜欢在闷热潮湿的环境下生存,所以室内要注意保持通风。通过给室内通风,可以把室内潮湿的空气带出去,让空气保持流通。

紫外线除螨:

我们都知道,通过高温和紫外线可以来消灭螨虫。床品和衣服清洗完之后,通过太阳暴晒,可以把床品和衣服上的螨虫杀死。但是在暴晒的时候,一定要把被子晒透,因为晒被子会让螨虫往里钻,所以暴晒被子的时间要足够。

把床品放在黑色塑料袋暴晒:

把东西放在黑色的塑料袋里面,然后放在阳台上暴晒,黑色的垃圾袋可以吸热,温度短时间内快速升高,就可以杀死螨虫。

吸尘器除螨:

市面上有专门除螨的吸尘器,可以把家里床品、衣服、毛绒玩具或者家里角落灰尘清洁干净,而且利用吸尘器的吸力,可以把被子内部的螨虫吸附出来。

灰尘中也是有很多螨虫的,经常用吸尘器给房间清洁,可以有效的去除室内螨虫。

高温熨烫:

高温是可以杀死螨虫的,如果夏天需要使用凉席,因为人体出汗让凉席变潮湿,凉席的缝隙里可能会滋生大量螨虫,伤害到皮肤的健康。去除凉席上的螨虫可以通过暴晒或者喷花露水,有效的杀死凉席中的螨虫,但是除此之外,也可以用高温熨烫的方式杀死螨虫。

打开熨斗之后,把熨斗在凉席的正反面反复熨烫,可以有效杀死螨虫。但是蒸汽熨斗熨烫之后要记得把凉席晾干。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8 13:45: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