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西瓜可以放冰箱吗 小妙招教你保持水果新鲜的方法

一到夏天,西瓜就会成为最受欢迎的水果,炎热的午后,抱着半个西瓜吃,那种感觉真的太舒服了。不过西瓜的个头都比较大,一次也可能会吃不完,剩下的西瓜肯定要好好的保存,不然可能会影响到西瓜的口感,吃不完的西瓜大部分人都会直接放在冰箱保存,但是这种方法是正确的吗?

其实用冰箱保存西瓜,可能会导致西瓜的营养成分流失,还会破坏西瓜的口感。虽然冰箱的温度比较低,但是冷藏室的温度是零度以上,所以可能会滋生大量细菌。

西瓜的正确保存方法:

1、西瓜放在冰箱保存时,可以用保鲜膜把西瓜盖起来,然后在放入冷藏室。拿出来的时候,最好把最上层的西瓜切下来,这样里面西瓜的味道不会产生变化。

2、西瓜还是常温保存最新鲜,保存的时候,可以准备一盆凉水,把西瓜放进入,要注意别没过西瓜,导致水沾到西瓜瓤上。让西瓜在水上漂着,西瓜第二天吃还是会很新鲜。如果西瓜不是对半切的,可以用保鲜膜把西瓜瓤的位置用保鲜膜包起来。

西瓜可以存放多久?

切开的西瓜保质期在24小时之内,因为西瓜切开之后,里面的果肉会和空气接触,而且水果刀上可能也会有细菌,果肉就会被污染,低温保存只是延长保质期而已。如果切开之后保存的时间太长,最好不要继续食用。

完整的西瓜没切开,可以把西瓜放在阴凉的地方保存,西瓜有西瓜皮的保护,所以不会被污染,存放一周左右都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时间太长,也不能继续吃,因为西瓜里面可能不会太新鲜,影响西瓜的口感。

西瓜在购买的时候,如果家里人比较多可以买整个,如果自己吃,可以每次买半个,这个可以避免浪费。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8 11:50: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