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和糯米都是粮食,为什么糯米不是常吃的主食呢?

糯米相比于普通的大米最大的特点是它比较好消化,所以吃糯米的人会感觉不一会儿就又饿了。而人饿了就会找东西吃,一直到吃饱为止。

 

这样不知不觉我们就会吃下很多食物,造成过度饮食的风险。所以糯米为主食的话,对于一些肠胃本来就比较弱的人群来说是不那么友好的。

现在的人都讲究科学饮食和均衡饮食,所以像糯米这种会增加人们产生饱腹感的时间的食物,与这种理念格格不入,自然也就不适合作为主食了。

糯米相比于大米其实是更好消化的,因为糯米中含有的淀粉是更容易消化吸收的支链淀粉,所以也很容易让人吃了就饿。但是在很多人的传统印象中,糯米是一种不太好消化的食物,因为它的外观黏性非常高,而且吃到嘴里会有粘牙的感觉,如果煮的时间不够长还不容易下咽。

这些都给人糯米不太好消化的印象,所以很多老人都告诉小孩子不要吃那么多的糯米。

 

一种作物要成为大多数人的主食,除了它本身的味道营养这些指标要达标之外,还有一点就是它的产量要跟得上,价格不能太高。但是糯米的产量相比常吃的大米来说要小得多,价格自然也要贵得多,作为主食的话对很多家庭的生活成本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所以自然也就没什么人经常吃糯米,更别说把它当主食了。

糯米跟大米一般人如果不经常做饭是很难从外观分得清楚的,但是吃的时候就可以分得清糯米煮的饭,因为粘性比较大,但是我们用优质大米煮成的饭都是一颗一颗的,黏性比较小,都是散开的,一般情况下,糯米都是用来做一些小吃,经常煮饭都是用大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8 13:51:4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