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到底用不用焯水?大厨告诉你正确做法

想要保存香椿,需要将洗净的香椿沥干水分,然后在锅里加入清水煮沸,倒入香椿焯水2分钟,千万别放太久,不然香椿就会被煮熟了。拿出来后过凉水,香椿的叶子从红色变成了绿色,主要是因为焯过水的香椿里的亚硝酸盐被去除,所以才会变色,而这道菜也会更加健康美味。

 

无论什么时候吃香椿必须要焯水,目的是去除亚硝酸盐。放凉的香椿拧干水分,用保鲜袋装起来,放入冷冻室。这样香椿的鲜和嫩都完美地保存先来,无论什么时候想吃拿出来,味道和鲜香椿一样,而且保存一年都不会坏。

山东吃法都喜欢把香椿先用盐揉搓,然后用保鲜袋装起来,放入冷冻室,这样香椿的鲜和嫩也都完美地保存起来,但是同时把亚硝酸盐也保存起来了,所以吃的时候,一定要先焯水。

 

香椿炒鸡蛋是十分鲜嫩的,首先准备香椿150g,鸡蛋5个,盐少许,食用油适量。

首先准备出适量的香椿,最好选择都是比较嫩的,将其老根摘去,然后再仔细将香椿冲洗干净,在锅中添上水,待将水煮开后,放入一点点食盐,然后将清洗干净的香椿放入在锅中。

 

差不多一分钟的时间,即可将香椿从锅中捞出来,立即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凉开水中,待将香椿变凉后,用手将香椿中的水分挤干,然后再将香椿切成小末。

碗里敲入5个鸡蛋,用筷子打散成鸡蛋液。然后加入切碎的香椿,撒上少许盐搅拌均匀。锅里倒入适量食用油,大火烧热,油温7成热时倒入搅匀的香椿鸡蛋液。

待鸡蛋液微微定型之后,快速翻炒几下,炒至鸡蛋颜色金黄即可出锅,切勿炒太长时间,否则影响口感。香喷喷的香椿炒鸡蛋就做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9 10:06:5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