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酪在西方是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有着悠久的食用历史

奶酪和芝士是同一种食物,有着悠久的食用历史,营养价值超高,是一种纯天然的食品,深受西方人的喜爱。

根据史料记载,公元前3世纪的时候,奶酪的制做工艺就已经非常成熟,在古罗马时期,奶酪已经成为表达赞美及爱意的礼物。

奶酪在西方是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几乎是每家必备的食物之一,在法国奶酪用fromage表示,在英国奶酪用cheesecake表示,在德国奶酪用kaese表示。

到今天,奶酪依旧是每个欧洲家庭最喜爱的食物,当前欧洲是世界上最大的奶酪生产地,荷兰是世界上最大的奶酪出口国。

奶酪的营养价值极高,可以看成是牛奶的浓缩品,差不多10公斤牛奶才能制做出1公斤奶酪。

根据制做工艺不同,奶酪可以分为生奶酪和熟奶酪两种,但是这两种奶酪均可直接食用。

奶酪有着不同的种类,会出现在不同的场合里,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选购奶酪呢,一起来看一下。

1、新鲜奶酪:

这种奶酪适合抹面包、拌沙拉,新鲜奶酪中有着较多的水分,口感还不错,建议现买现吃,选购时可以选择菲达奶酪或者波尔斯因奶酪。

2、奶油奶酪:

其实,奶油奶酪也是新鲜奶酪的一种,不过这种奶酪适合做芝士蛋糕,质地更加柔软,更像奶油。

3、马苏里拉奶酪:

这种奶酪想必大家比较熟悉,可以拉出较长的丝,适合做披萨。

需要注意的是,奶酪的保存时间并不是很长,尤其是新鲜奶酪,最好是在合理时间内食用,或者是放在冰箱中保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9 17:15: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