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条不只市面上有 自己在家也能炸

自己在家肯定琢磨着也做过不少美食吧,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一直宅在家里,都快变成大厨了。在家可以学着做一些市面上的美食,自己宅家里不出门依然可以吃到外面的美食,但是自己做总感觉欠点火候,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有些小技巧你肯定没有掌握。

下面跟着早餐店老板炸油条,油条金黄又酥脆:

准备食材:中筋面粉、鸡蛋、食盐适量、白砂糖适量、泡打粉、小苏打粉、植物油、水。

步骤:

1、首先把所有的材料放在一起,然后搅拌成面团,通过搅拌面团会具有一定的延展性和韧性。

2、找一个合适大小的容器,然后在容器里抹一层食用油,接着把面团放进容器里,盖上保鲜膜封闭起来,放在室内松弛4小时。如果是夏季气温比较高的情况,可以把容器放到冰箱里,但是使用的时候要提前半个小时拿出来。

3、松弛好的面团非常柔软有弹性,而已轻松的拉长,炸油条也会变得非常方便。松弛过的面团最好不要揉了,一揉面团又会变紧,油条在炸的时候就不会胀大。

4、可以在桌面上撒一层薄薄的面粉,然后把面团长条状,再用擀面棍擀成大小均匀的长方形。可以适当先拉长一些,然后放置几分钟松弛后再用擀面棍擀,那样面团分布的会比较均匀。

5、根据自己的需要把长方形的面条状,一条一条的切成条状备用,为了避免粘锅,可以在上面撒一层面粉。

6、起锅烧油,用竹签在切好的面条状上压出油条的痕迹,油热后慢慢的依次下锅。用中大火来炸,下锅前需要将面团拉长,再放入油锅中炸,用筷子来回翻转油条,让油条平均受热胀大。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9 14:18: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