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可以生吃,就是生活中的奶酪,不要再弄混了

芝士是一种奶制品,也叫作乳酪,在西方国家深受欢迎,是每家必备的食物之一,但在国内并不是很受欢迎。

需要注意的是,芝士是可以生吃的,这种奶制品算是牛奶的精华部分,大概每10斤牛奶才能浓缩制得1斤奶酪。

国人对奶酪并不怎么喜爱,原因大致是这两个:饮食观念和奶酪本身的问题。

一般来说,国人的日常膳食结构中多是一些家常菜,很少以牛奶或者面包作为主食,所以说很难把奶酪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

除此之外,食用过奶酪的人都知道,奶酪本身的味道并不正经,食用起来比较怪。

芝士是由牛奶经过浓缩而成,生活中奶酪可以分为生奶酪和熟奶酪两种,这两者都是可以直接食用的。

一、生奶酪:

1、先将鲜奶放入桶中,翻搅后提取奶油,然后将纯奶放在较热的环境里进行自然发酵。

2、鲜奶经过发酵之后会产生酸味,这时候倒入锅中熬煮,等到酸奶呈现出豆腐状时,然后舀进纱布里去除水分。

3、最后是将奶渣挤压成形,再切成块即可,到这里生奶酪就制做成功了。

二、熟奶酪:

1、熬制奶皮剩下的鲜奶或经过提取奶油后的鲜奶先放置几天,让其自然发酵。

2、待酸奶凝结成软块后,用纱布去除水分,再放入锅内慢煮,当呈现出糊状时,将其舀进纱布里再次去除水分。

3、最后将奶渣放到模具里面挤压成形,切成块状,然后晾干。

其实,熟奶酪和生奶酪的做法相差并不是很大,只是熟奶酪多了一道去除水分的过程。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9 17:19:4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