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千万不要放冰箱里了 保存久了味道也会变

猪肉是家家户户都会吃的一种肉食,除了猪肉还有牛肉、鸡肉、鸭肉等,都是日常中经常会吃到的肉食,可以加入不同的配料和不同的烹饪方法,增加肉食的鲜美。

吃不完的猪肉大家都会把它放到冰箱里存放,但是放久了不吃味道就会比较古怪,没有新鲜的味道要好一些。但是实在是吃不完,也不能扔掉呀,所以适当的存放下次吃完全可以,但是口感和新鲜度多少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猪肉可以试试这几个小方法,不仅可以存放也不会影响口感:

1、用蜂蜜涂抹的方法保证肉食的鲜美,准备适量的蜂蜜把蜂蜜放入一个干净的碗中,然后把猪肉拿出来,把蜂蜜倒在猪肉上面,根据猪肉的个头,倒入适量的蜂蜜。

2、接着用手将蜂蜜在猪肉上涂抹均匀,然后把猪肉翻过来,把蜂蜜涂抹在猪肉的另一面,注意涂抹的要均匀、细致,然后把猪肉挂在通风干燥的地方晾晒,依靠蜂蜜的甜度就会让猪肉保存的更久一些。

3、花椒水也能保存猪肉,准备一块猪肉,先把猪肉清洗干净,然后放在一个干净的盆子里。再准备一个干净的碗,在碗里放入适量的食盐和花椒,食盐可以让猪肉表面水分减少一些,防止猪肉变质。再加上花椒的作用,猪肉存放起来就不容易坏了。

4、将食盐和花椒都放在猪肉上面,然后在盆里加入适量的清水,清水的量要超过猪肉才行,浸泡一定的时间。

5、猪肉要浸泡半个小时左右,可以让猪肉充分的渗透进花椒和食盐的成分,最后还是需要把猪肉晾晒起来,晾干存放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9 13:21: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