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碧和大蒜怎么搭配?制作出来的糖蒜超下饭

首先准备大蒜,盐,醋,雪碧,冰糖,5斤大蒜去掉外皮,切掉去掉根部和尾部脏的地方,然后将处理好的大蒜放在盆中,倒入适量的清水清洗两遍,沥干水分后将大蒜均匀地铺在案板上晾干水分。

 

锅中倒入150ml清水,放入100g冰糖,开大火将冰糖熬制融化,关火晾凉备用。

准备一个干净的坛子,把晾干水分的大蒜摆放在坛子中。在凉的冰糖水中加入两勺食用盐,再倒入适量的白醋,最后倒入一瓶雪碧,搅拌均匀,搅拌至食盐融化后即可倒入坛子中。盖上坛盖密封腌制10天左右就可以食用。

还有一种方法是准备大蒜5斤、雪碧1升大瓶的量、冰糖200克、食盐、食醋适量,大蒜洗净去皮,要留内皮1-2层,大蒜的头部和颈部用剪刀剪去,只留一部分即可。

大蒜用盐水浸泡一晚,洗净后凉干水分。煮开200毫升的清水,加入冰糖熬到融化,放置凉了后,加入食盐和食醋边搅拌边加入雪碧搅拌到食盐融化即可。把大蒜放入坛子里,加入调好的酱汁,密封放在阴凉的地方,等15天左右即可食用。

 

需要注意的是洗蒜的时候可以多洗几遍一定要洗干净,不然残留杂质腌出来很容易坏,功夫就白白浪费了。大蒜入坛之前表面一定不能有水分,这样也容易腌坏,可以用家里吹风机的冷风档吹干。

大蒜的好处是非常多的,具有抗癌的效果,具有强力的抗氧化功效,可以延缓人体的衰老,大蒜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加食物,还可以去除腥味。

大蒜还可以预防感冒、冠心病等疾病的功效;还具有杀菌、健胃、去痰止咳的效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9 09:52: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