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久坐一族会有这些身体不适 改善身体亚健康的方法介绍

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天都要长时间坐在椅子上,而且每天的饮食也都是外卖来凑合的,还要长时间面对电子产品,时间一长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很多上班族身体都呈现亚健康的状态,对白领来说如何改善亚健康状态呢?

增加肠胃蠕动:

长时间坐办公室的情况下,由于肠胃蠕动减弱,消化腺分泌的消化液也会减少,时间一长就会影响到身体的正常消化,轻则会引起食欲不振,严重则引起便秘、消化不良和腹胀的情况。

对于白领一族来说,平时一定要适当的进行全身运动,运动可以增强肠胃的蠕动,如果没时间运动,在上班的时候,偶尔要站起来来回走动走动,也可以用手在胃部打圈按摩,增加肠胃蠕动,改善便秘的情况。

多喝水:

很多上班族一旦工作起来就有点废寝忘食,所以可能就会忘记喝水,如果喝水太少,就会不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废物就会在体内的沉积。

对于上班族来说,一定要多喝水,但是不要一次喝太多,科学的分次、少量喝水,不仅能让补充进身体的水分容易吸收,还能缓解身体的疲劳。

不要憋尿:

喝了很多水之后,肯定就会想要上厕所,不过很多上班族都有一个坏习惯,那就是喜欢憋尿。可能是懒得去厕所,也可能是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时间上厕所,但是不管有什么情况,都一定要按时上厕所,一定不要憋尿,经常憋尿会增加对肾脏和膀胱的负担,对健康不利。

多拉伸身体:

上班族常常一个姿势办公,时间一长对颈部健康不利,所以办公半小时到一小时之后,就要做一下身体的拉伸。可以伸伸懒腰,前后左右地摆动颈部,感觉到颈部有被拉伸的感觉,可以预防颈椎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9 09:53: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