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煮米饭最香?这些技巧都教给你

 

米是五谷之首,米饭更是人们日常饮食中的主角之一,很多人都喜欢吃米饭,尤其是我国的南方人。米饭是很有营养的主食。它的主要成份是碳水化合物,其中含有的蛋白质主要是米精蛋白,它的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人体容易消化吸收。

大家都觉得蒸米饭很容易,觉得把米淘洗干净,加点水放进电饭煲就可以了,其实蒸米饭是有很多小技巧的,怎么蒸出香喷喷的米饭呢?快来看看吧。

1.用热水。平时大家蒸米饭的时候大多用冷水直接蒸,但是如果你用热水蒸过米饭就会知道这样蒸出来的米饭口感更佳的松软可口,而且热水蒸米饭的时间也会缩短一些,营养还要比冷水蒸出来的更丰富。

 

2.煮饭煮前放点油可以让米粒分明,蒸米饭的时候放入一勺猪油或者是食用油都能达到这个目的,蒸煮来的米饭又香又软的,味道比什么都不放要好吃很多,而且米饭粒粒分明,不容易糊,加油的效果和放醋的效果差不多。

不喜欢吃油的朋友们不用担心,因为这样蒸出来的米饭并不会显的很腻,而是更加的鲜香美味。想要米饭更香,还可以加点料酒。

3.煮饭的时候可以加点醋。醋是一种遇热就会挥发的物质,在醋挥发的同时也会加快大米饭当中的淀粉水解,这样蒸出来的米饭松软可口而且不容易放坏了。

 

4.蒸隔夜米饭。很多人蒸米饭的时候喜欢一次多蒸一些,但是米饭放了一夜之后就会发现有异味,这个时候加入少量的盐水就可以解决了。方法是将少量盐水倒入米饭当中一起蒸,米饭蒸好了之后和新蒸出来的米饭一样美味。

想要米饭更加好吃,还需要在挑选大米的方面多下些功夫,除了大米产地会直接影响米饭的口感和营养之外,挑选颗粒饱满、气味清香的大米也是很有必要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0 14:00: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