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除了可以烤制之外,蒸制也是一种很常见的方式

在生活中,面包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面包除了可以烤制之外,蒸制面包在现在也越来越常见。

一般来说,烤制面包的流程基本上差不多,在烤制前都会刷上一层全蛋搅匀过滤后的蛋液,还可以使用牛奶、油脂和色拉油代替。

很多人喜欢在烤制前涂抹蜂蜜水,其实这样做是错的,最好是在面包烤熟之后,再涂抹蜂蜜水和液体黄油等,但是要趁热刷。

蒸制面包时建议冷水下锅,使用冷水蒸制面包有着较长的蒸制时间,不仅可以让面包可以熟的更透一些,而且食用口感更好。

生活中有着很多种面包,比如说全麦面包、胚芽面包和裸麦面包(黑麦面包)等等。

裸麦面包和全麦面包的区别,在于制作的原料不同,一般来说,全麦面包使用的是小麦粉,裸麦面包使用的是黑麦粉。

一般来说,全麦面包指的是使用全麦面粉制作的面包,这种面粉的特点是没有去掉小麦麸皮和麦胚。

使用这种面粉做出来的全麦面包,呈现出微褐色,肉眼能看到很多麦麸的小粒,质地比较粗糙,香气浓郁。

裸麦面包和黑麦面包是同一种面包,只是叫法不同,在北欧和东欧很常见,主要使用的原料是黑麦面粉。

和生活中常见的白面包相比,黑麦面包的结构更加紧密,面包内含有的湿度更大,颜色更是比较深。

生活中黑麦的种类较多,可分为粗麦粉或细黑麦粉、中等黑麦粉和深色黑麦粉。

胚芽面包的制作原料主要是燕麦粉,但是又掺杂了小麦粉,做出来的面包颜色淡一些。

如果只使用燕麦粉,做出来的面包比较硬,食用口感是比较差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0 17:03: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