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和蔬菜可以怎么做美食?看了你就知道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几乎每个家庭都会常备鸡蛋。鸡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蛋黄素以及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这些成分对增进神经系统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鸡蛋又是较好的健脑食品。经常吃鸡蛋不仅能滋补身体,也能补中益气、缓解体虚。

而且每100克鸡蛋含蛋白质14.7克,主要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并与人体蛋白的组成极为近似,人体对鸡蛋中蛋白质的吸收率可高达98%。

蔬菜是人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蔬菜可提供人体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蔬菜中含有各种的营养成分,有糖类、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纤维素、碳水化合物等。

而且蔬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膳食纤维,食用之后可以帮助大家的肠道蠕动,让肠道更加健康,长期食用还能够预防和缓解便秘。

但是很多小朋友往往不喜欢吃蔬菜,每天吃水煮蛋、蒸蛋、炒鸡蛋,小朋友也是有点厌烦,怎么让孩子多吃鸡蛋和蔬菜,是很多妈妈头疼的事情,下面这道美食不仅非常可口,而且可以让孩子爱上这些食物。

杂蔬烘蛋:

 

准备两个鸡蛋、50克牛奶、包菜、胡萝卜、玉米粒、洋葱、豌豆粒、菠菜。大家可以任意搭配蔬菜,家里冰箱里有什么蔬菜就用什么蔬菜。

把鸡蛋打进碗里,加入牛奶。然后用筷子搅拌均匀,加入适量的食盐,备用;把包菜、胡萝卜、豌豆、菠菜清洗干净,把包菜切成丝、胡萝卜切成小块,然后在锅里烧一锅开水,水开之后把菠菜、豌豆放进去烫30秒,之后放到冷水中冲洗;放在盘子里备用;把洋葱剥开,切成小丁。

在不粘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之后,把洋葱丁放进去,炒到洋葱变透明之后,把剩下的蔬菜都倒进锅里,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黑胡椒、食用盐调味;之后把牛奶鸡蛋液倒进锅里,把火调成小火,盖上锅盖,等大概15分钟,香喷喷的杂蔬烘蛋就做好了。

如果想要营养更加充分,早餐可以搭配水果和牛奶燕麦粥一起食用,如果是中午食用,杂蔬烘蛋就可以当做一道美味的菜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0 14:04:4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