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醋、米醋、老醋、香醋到底有什么区别?这么多年白吃了

米醋的主要原料实际上就是用大米发酵做的,所以会有一点点甜,如果我们想做一些糖醋排骨或者糖醋鱼,使用米醋是非常合适的,因为米醋非常适合做这种酸甜口味的菜肴,而且米醋拿来做一些泡菜也是非常美味的。

 

白醋是无色的液体,所以它在我们生活中很常用,很多人认为其他的醋有颜色会影响菜色,那么就会使用白醋。米醋、白醋尤其是凉拌的时候经常用,但是白醋是很难买到的,因为白醋经常有勾兑醋,所以要买一定要纯酿造的。

顾名思义就是陈久的醋,制作时间至少要1年,发酵时间越长,香气越浓郁,但也正因为如此,所以陈醋的酸味最厚重,因此在做菜的时候要少放。像酸辣汤、醋烧鱼和酸辣萝卜等需要较重酸味且较深颜色的菜就适合添加陈醋,除了做菜调味,陈醋还能用来沾饺子或小笼包,也是非常美味。

 

香醋制作的过程中是由糯米制作而成的,而且这样的香醋它本身的味道没有那么的酸,而且还会有一些甜的口感,这样的相处比较适用做凉拌菜,现在已经到夏天了,凉拌菜是比较受欢迎的,所以也说说夏天的时候用到的香醋会比较多一点。

醋在生活中是常见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 提高肠胃的杀菌力,保证肠胃健康,醋有很强的杀菌效果,能杀死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

 

适当的吃一些醋还可以促进消化,帮助食物更好的吸收,醋含有挥发性物质及氨基酸等,能刺激大脑神经中枢,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消化液,增强消化功能。

适当的吃一些醋还可以美容护肤,醋中所含的醋酸、乳酸、氨基酸等能促进血液循环,使人皮肤光滑。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0 16:27: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