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难道还有新做法 难怪包子店排这么长的队

包子是早餐经常吃的一种主食,包子就着咸菜吃,然后再喝一碗粥,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每每去吃包子的时候,都会看到早起上班的人在包子铺排起了长长的队,包子铺的包子为什么就这么鲜美呢,是怎么做的。

这么做包子鲜美还营养,在家就可以吃到,再也不用排队了:

准备食材:中筋面粉500g、4g泡打粉、10g白糖、5g酵母粉、温水270g、2勺生抽、1勺蚝油、1勺老抽、胡椒粉、盐、糖、葱姜水适量、大葱碎适量、1勺香油、猪前腿肉一斤左右。

制作步骤:

1、首先找一个干净的大盆子,然后把500g面粉倒进去,然后再加4g泡打粉并搅拌均匀。

2、然后调制酵母粉,酵母要先用温水调开,太烫的水会把酵母粉烫死,影响包子面的发酵。在酵母粉里乐意放入适量的白糖,放白糖可以使酵母粉发酵的更好。

3、温水加入面粉和泡打粉,然后加入调制好的酵母粉,搅拌冰揉搓均匀,揉出来的面团是比较软的,需要在方面团的容器上方盖一层保鲜膜,保护面团表皮的水嫩,也可以使包子咬起来更劲道。

4、热水蒸锅,不开火即可放面盆加锅盖,然后需要静静的等待40分钟。

5、40分钟的时间可以准备一下包子的肉馅,准备猪前腿肉,把肉洗干净备用。接着把大葱滑成葱丝,然后切碎备用。

6、把姜丝、葱段、八角、花椒混合在一起,然后加入200g的温水。把肉馅放入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耗油、适量胡椒粉、适量食盐、适量的白砂糖,然后和肉馅料混合搅拌均匀,搅拌均匀后加入刚才调制好的葱姜水,让肉馅充分的吸收,之后再次搅拌均匀为止。

7、接着切好面团擀出面皮,把适量的包子馅放在包子皮中,把包子包起来,注意馅料不要放太多,放太多会导致包馅外漏。

8、包好的包子上锅蒸熟就可以了,还没出锅就会闻到香喷喷的味道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0 16:31: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